一个想要评论的同人写手。
AFD:白骰
 
 

[范闲中心/全员重生/沙雕段子向]庆余年之破解版2

梗:接第一季结束范闲跟言冰云定下计策,正式伸手朝堂权谋,各种算计大皇子二皇子相继倒台,阳谋之下恢复皇子身份,最终称帝,封发妻林婉儿为后,励精图治数十年,一统天下,解决了生民问题,规划了法度公平,达成了大庆盛世——而这一天,毫无预料的没有任何铺垫的整个世界在睡梦中重生了!!!

预警:片段灭文,毫无逻辑,ooc严重,无脑苏爽,剧版后续脑洞沙雕向,只看过部分书的剧情跟介绍,借用但不考据部分设定,魔改部分人设。

不如后世,蒸汽列车的效率,到哪里都十分之迅捷,一夜之间全世界照50+的年份往前回溯,现在连个自行车都没有,脚程实在快不起来,又一在路边休整的时段,滕梓荆的车队遇上了山贼。

——然后就被半个营队那么多的高手秒了。

当大家从回溯中清醒,就已然确定了后世的状态是全都带回来的,那陛下——儋州那个,现在就是个大宗师,虽然皇宫里的那个也一样,但人家是父子关系,陛下的皇位还是人家禅让的。

文武百官面前难得的正装皇帝,一发让位的圣旨亲自念的,念完就直接轻功溜了,任谁有怎样的心机,瞧着皇帝陛下飞檐走壁,也很难觉得这是威胁得来的旨意。

彼时儋州私生子如今乃民心所向个人声望实力出众治国手段了得大佬青睐数十年励精图治曾创下丰功伟业护送滕梓荆的队伍出动了半个黑骑加十几八品高手。

王启年:“害,这个时候,谁敢让你出事。”

滕·虽然不是个中高手也有七品·死的早没见过大庆盛世·自认只是个护卫·梓荆:“……行吧。”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说起范闲继位,还真……就是禅让的。

范闲跟叶轻眉不同,同样是博览群书,理科跟文科教的知识也不一样,抛开教育谈三观就是耍流氓,叶轻眉从上往下改革,下面的人撑不住给不到足够的反馈,上面的人就能一松在懈,到庆帝对皇权产生执念的时候,一个拉着你为共产主义奉献又带着十分强大的力量的女疯子自然危险至极。

而他打一开始就没想改革,选择为世间公平,成为权臣。

封建社会是必须存在的,或者说封建社会是必须曾存留在历史上的,早出现总比晚出现好,历史的重复性教会人道理,人永远也改不了自己的弱点,但他可以改变自己的错误。

生民是个体,心之所向又是大势,寻常护卫死士再怎么洗脑,也是用的“为了……做……”的句式,说到底还是私心,只有让民众认定,这样不行,才能在时代的洪流里立住根本,哪怕是皇权,也是如此。

庆国强势,没有外患,庆帝虽然有所私心,在政事上却也并非昏庸,国泰民安之下虽然有些许动荡,但百姓还是安乐的,这样的环境下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就范闲一个人,他如何去教育天下,俩人面对面他都没说明白滕梓荆别动不动就跪,也没觉得自己有那么大的本事。

庆帝杀叶轻眉最初是为皇权,坐上那个位置之后,大概就是嘴硬了,那个位置并不舒坦,没有贴心人,所有人都在猜忌,他只能反复告诉自己自己没做错,是叶轻眉,这个他曾经真心爱过的女子做错了。

他在证明给心底里的叶轻眉看。

直到权臣范闲拿着一纸文卷进了他的御书房,没有图穷匕见,有的是历代山河繁衍,有的是皇权更迭多变——现代人管那玩意叫历史书。

范闲用潜移默化的笔法写了许多古人能理解的东西,玻璃肥皂就不说了,电力煤炭供暖……资源改变世界的前提下,虽然他解释不明白什么叫程序员的1101,但他能给庆帝讲明白历史注定发展到民国后期,封建社会就毫无搞头了,不管他再怎么养蛊似的养儿子,培育下一个痴迷皇权的后代,庆帝还是错了。

再后来就是感情上的交锋,九品巅峰被宗师一巴掌锤出御书房又被小太监抬进去这事就不足为外人道也了。

不是范闲不想杀他,只是没有足够的力量,算上五竹,也并非保险,不是只有范闲一人有帮手,在死一堆宫女太监,又何其无辜,纵使成功,庆君被刺,各个国家必起战火,生民又何其不幸。

最末,不管怎么说,庆帝也是他生理上的父亲。

他向叶轻眉刻印在监察院外的石碑低头,保留了皇室架构之外,带来了太平盛世,立学舍以文字启蒙的方式教养人人平等,虽然当代人改不了了,四五代后必然会有起义改革。

庆帝一边复杂于他一只执念的一统天下被范闲做成了,也在逐渐放下,每年来御书房教sa育qi跟范闲练手,最终范闲成就大宗师也算是有他的一份。

亦敌亦师,诡异的和平。

16 Jan 2020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骰 | Powered by LOFTER